新版异地就医管理系统9月1日全面启用

2021-08-22 16:26:30 星期日  来源:牛城晚报

8月26日起全省医保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停机切换跨省、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业务暂停

新版异地就医管理系统9月1日全面启用

本报讯 8月26日至9月1日,全省医保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将停机切换。期间,全省各统筹区跨省、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业务暂停。

据了解,这次停机切换为确保9月1日“省内无异地”政策顺利实施,上线运行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满足广大参保群众更加便捷的就医需求。8月26日(星期四)0时起,停用原异地就医管理系统。9月1日(星期三)0时起,上线启用新版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全面恢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办理。

停机期间,暂停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原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停用期间,全省各统筹区跨省、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业务暂停(包括异地备案、住院登记、出院结算、普通门诊、药店购药等)。

停机期间,参保人在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异地住院,在新系统启用后仍在院的,如经补备案后所在定点医疗机构能够直接结算的,可在异地就医系统切换后通过补备案直接结算;如不能直接结算或已出院垫付医疗费用的,均视同为已备案,可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相关政策规定进行手工报销。

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原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停用前,为已出院的异地病人及时办理出院结算手续;在院病人在新系统启用后办理出院时,重新上传费用明细后即可结算。

停机期间在省各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入院的参保病人可先行自费,待新系统上线后再办理医保入院手续,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减少现金垫付压力和跑腿负担。(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侯东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