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通勤高峰行车速度提升15%

2021-08-18 08:55:34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封闭隔离护栏 优化交通信号灯

市区通勤高峰行车速度提升15%

本报讯 封闭影响通行的护栏开口,建设信号配时中心,科学交通组织优化,规范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市交警部门积极推进治堵提速工作,第二季度城市路网的通勤高峰实际速度31.4km/h,提升约15%。

封闭45处隔离护栏开口

针对当前市区行人、非机动车过街影响通行效率和秩序的情况,交警支队对主城区15条道路的266处中心隔离护栏开口进行全面摸排并登记造册。采取距离过近点位整合优化、科学设置掉头车道、人流密集点位设置信号灯等综合举措,对团结大街交警支队门口、泉南大街安全局、泉北大街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45处中心隔离护栏开口进行了封闭。

经长期监测,新华路小时平均通行流量由2291增加至2438,提升了6.4%,团结大街小时平均通行流量由2481增加至3310,提升了33.4%,泉北大街小时平均通行流量由3534增加至5508,提升了55.8%,市区整体通行效率提升7%,道路拥堵情况得到明显缓解。

280个灯控路口多时段配时

交警支队与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相结合,完成城区280个灯控路口信号配时多时段设计工作,同步各项交通基础数据至数据库。完成新华路与团结大街交叉口等12处拥堵点位信号配时联动工作,完成市区滨江路(邢州大道-中兴大街)、太行路(永康街-泉北大街、团结大街-泉南大街共两段绿波)等12条绿波带建设工作,并进行常态化维护,根据流量变化情况进行实时优化。完成新兴大街与守敬路交叉口、泉北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等56个路口可变车道设置工作;完成团结大街与开元路交叉口等25个路口借道左转设置工作。

拥堵排名同比下降23名

根据2021年第二季度百度数据,邢台作为不限号的城市,在百城通勤高峰交通拥堵榜排名第88名,高峰拥堵指数为1.300。

其中,拥堵指数同比2020年第二季度下降18.32%,较今年一季度下降约7%;拥堵排名同比去年下降23名。城市路网的通勤高峰实际行车速度为31.4km/h,行车速度提升约15%。(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侯东杰 通讯员 黄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