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解放军、宁晋县、市直第二代表团参加审查市党代会报告时强调

2021-08-18 08:51:0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打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邢台版” 加快探索欠发达地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新路径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17日,钱三雄同志先后到解放军代表团、宁晋县代表团、市直第二代表团参加审查市党代会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主动力,探索“组合拳”,强力抓落实,形成新风气,打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邢台版”,加快探索欠发达地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路径。贾云霄同志一同参加审查。

在三个代表团驻地,代表们踊跃发言,对钱三雄同志代表九届市委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思路、举措鼓舞人心、振奋士气,是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操作手册”,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钱三雄认真听取发言,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出意见和建议,把报告修改完善提升好,更好地指导邢台今后五年的发展。

钱三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具体举措落到实处,打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邢台版”,加快探索欠发达地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路径。

钱三雄要求,要自觉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确定邢台实现赶超发展的主动力。正确认识形势和机遇,清醒把握长处和短板,抢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新业态加快发展的机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的机遇,借势借力更好地发展自己;善用系统的理念、统筹的办法开展工作,把各种政策、资源、要素聚集到邢台;主动改革开放,打破思想牢笼,加快科技创新,抓好技术改造,节约生产成本,降低能耗和排放;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力,深入研究、细化,落实到具体的目标中去,结合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实际抓好落实。

钱三雄强调,要善于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探索欠发达地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组合拳”,并不断地优化、丰富、提升。对现有“组合拳”要持续进行改进,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都要研究更好的办法,形成大、中、小、微“组合拳”,坚持战略、战术、战役、战斗“四战并进”,形成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千钧之力”,力求“一飞冲天”“一鸣惊人”。

钱三雄要求,要突出在强力抓落实过程中凝炼欠发达地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风气。要进一步强化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纪律、规矩,下大力解决好落实不力、落实乏力甚至不落实、假落实的问题。各项工作都要坚持高标准,认真落实“抓落实20条”和“五要件”要求,真正体现高质量、现代化、加速度、优秀率,都要虎口夺食,二话不说、干了再说。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建立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考评体系,给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以机会,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地投身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洪流中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