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信都区和威县代表团参加审查市党代会报告

2021-08-17 18:35:5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信都区和威县代表团参加审查市党代会报告

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优化路径狠抓落实强化保障 加快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16日,钱三雄同志先后到信都区、威县代表团参加审查市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优化路径,狠抓落实,强化保障,加快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张强、冯亚强、贾云霄同志分别参加审查。

在信都区代表团和威县代表团,代表们踊跃发言,高度评价钱三雄同志代表九届市委所作的报告,认为报告全篇贯彻新发展理念,总结成绩和问题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的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好报告。大家表示,一定把报告宣传好贯彻好,高标准抓好落实,加快把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钱三雄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一起交流认识和体会,对信都区和威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钱三雄指出,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奋进新目标。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行、城市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形势下,我们必须充分认识邢台欠发达的市情实际,努力做好“赶考”和“补考”的文章。要充分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城市发展定位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传统产业高新化、换届后各方面状况持续向好等带来的新机遇,真正把邢台的发展放到全国、全省的大格局中来看,既要清醒认识问题、短板和不足,又要认清我们的基础和优势,扬长补短,自我加压,负重前行。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有心的人、认真的人、勤奋的人,持续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领先、全省率先、全国试先。

钱三雄强调,要优化路径,狠抓落实,创造新绩效。要牢固树立“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的意识,科学制定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完善大、中、小、微配套思路,研究细化各项举措,解决好“路”和“桥”的问题,做好“统”“谋”“干”“借”“促”等文章。要严格落实“抓落实20条”和“五要件”要求,雷厉风行、虎口夺食,二话不说、干了再说,担当担责、大抓落实。要牢牢扭住项目持续发力,坚持“多条腿走路”,切实增强发展定力,不断开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钱三雄强调,要着力保障,真抓党建,强化新合力。要充分发挥“人”这个最重要因素的作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以抓“大党建”为保障,进一步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把发展共识凝聚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出来、引导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滚滚洪流中来。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建立完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科学评价体系,明确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用起来,进一步营造“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浓厚氛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