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县(市、区)重点经济工作汇报会聚焦主要指标再加力往前赶不断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

2021-08-15 10:38:53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14日晚,我市召开县(市、区)重点经济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县(市、区)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月份负增长企业面收窄、8至9月份项目开工及争列省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刘文萍、张强、贾云霄、张志峰、胡仁彩、张福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再加力往前赶。狠抓服务指导,加快投资回升进度,提高增加值增长速度,扩大投资量和小升规净增量,努力把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要更加重视项目引育和开工,增强定力,加快转型,积极谋划各类项目,抓紧争取政府债券项目,扩大新动工项目数量,扩大高质量项目占比,增强要素保障,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快动工,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入库入统的精准性。要分析解决好数据不匹配的问题,坚决做到不虚不假、不瞒不漏,绝不放任不管;关注投资结构性问题,避免出现投资上报被卡问题;坚持能快则快,进度快的县(市、区)要多“挑担子”、做贡献,能够缩小差距的县(市、区)要尽可能地减轻全市的负担,落后的县(市、区)要少拖后腿,齐心协力跟上全省步伐,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工业、农业、交通、城建、科技等各条线要担当担责,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加强包联指导,各县(市、区)要明确责任,切实把企业帮扶工作做到位。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面上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加强人员排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重点抓好疫苗接种工作;下大力抓好宗教、安全、稳定等工作,加强舆论引导,为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