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方式变更

2021-08-13 08:50:20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注意!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方式变更

由银行批扣转变为自主申报

本报讯市本级银行扣款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方式将发生变更。8月12日,市医保局和市税务局联合发出通告。

通告中称,由于全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原通过邢台银行扣款缴纳医疗保险的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方式由银行批扣转变为自主申报。缴费人经市医疗保障局进行应缴费款审核,按月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完成缴费。

具体缴费渠道如下:

1.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搜索并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办税服务厅”→选择“社保缴纳”模块→选择“灵活就业社保费”模块→选择“灵活就业医疗保险”,在缴费页面选择证件类型,输入身份证号码后点击【查询】按钮,核对险种、社保编码、费款所属期、缴费金额等信息无误后点击“缴费”完成缴费。

2.电子税务局:搜索“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或输入网址:https:etax.hebei.chinatax.gov.cn。点击“我要办税”→选择“税费申报及缴纳”→选择“社会保险费”模块→选择“灵活就业社保费”模块→选择“灵活就业医疗保险”,进行申报缴费。

3.到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缴费,地址分别为:

(1)信都区守敬北路283号信都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2)信都区团结西大街238号信都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3)信都区团结西大街120号自助办税服务厅;

(4)信都区泉北西大街1001号创业服务中心一楼税务窗口;

(5)襄都区中兴东大街115号原百货大楼二楼税务窗口;

(6)信都区税务局泉西税务分局(紫金泉街87号附近)、南石门税务分局(中兴西大街2129号附近)、羊范税务分局(信都区邢峰路101号)、皇寺税务分局(皇寺镇皇寺村玉泉南路1号)、将军墓税务分局(将军墓镇将军墓村井梁大街1号)。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