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8-12 08:41:5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论述、重要致辞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市“两会”有关事宜;原则通过《关于市属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若干措施》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论述、重要致辞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市“两会”有关事宜;原则通过《关于市属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若干措施》。会议由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综述和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以及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内涵十分丰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综述,涉及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依靠科技进步提升保障能力等多个方面,对于我们做好人民群众健康保障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系统学习,深入思考,掌握要义,抓好工作。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相关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和筹备工作汇报,强调要坚定目标,提高站位,通过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凝聚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进程中来。要完善报告,形成高质量的报告体系。要加强疫情防控,抓好源头防范,实行封闭化管理,确保会议全程无风险。要强化纪律,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在市属企业中加强党的领导是一个不断优化提升的过程,各项措施既要严格执行,又要定期“回头看”,持续解决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不断丰富完善制度。要强化制度执行,深入进去、落实下去、运行起来,推动党管国企制度落地落实。要加快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企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行,切实发挥好党在国企中的领导作用。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全市面上矿山治理修复情况短片并划票评定。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矿山治理修复任务繁重,相关部门一定要紧盯不放,加大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坚决防止私挖滥采行为发生。要克服官僚主义,实事求是地谋划、推进矿山治理修复工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修复工程进度。在植绿、复绿过程中,要多栽植易生长的抗旱植物,尽可能地加大绿化密度,确保取得良好的修复效果。

会议还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涉房地产信访项目化解进展情况和涉办证、入住(回迁)信访项目解决进展情况两项排名在全省未进入前五名的检讨说明,分管市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