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排涝、抢险邢台消防助力灾后重建

2021-07-26 08:14:10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邢”动!与你风雨同舟

供水、排涝、抢险邢台消防助力灾后重建

本报讯继7月22日在安阳市林州市陵阳中学开展排涝、排险、疏散群众等任务后,7月23日,邢台消防救援支队78名指战员,持续在安阳开展排涝作业,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23日6时许,当得知林州市红旗渠精神营地因持续降雨导致供水中断,严重影响营地师生400余人的生活用水情况后,邢台消防救援队伍立即组织2部水罐车10名指战员,对营地进行供水保障。消防员利用水罐消防车为营地蓄水池进行注水,截至当天11时,共注水40吨,营地供水恢复。

23日10时30分,该支队接到上级指令,6车30人赶赴安阳市迎宾馆进行排涝抢险。12时许,该支队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宾馆整个地下车库几乎被积水灌满,最深处约为4米,设备机房、配电机房已全部被淹没,整个酒店无法正常运转,指战员们立即组织利用远程供水系统、浮艇泵等进行排涝抢险作业。

24日,某宾馆负责人向该支队求助,宾馆地下车库发电机房柴油泄漏,机房内油量为1吨,部分柴油已泄漏漂浮在地库积水水面,一旦遇明火存在火灾风险。支队与安阳消防及宾馆协调调集吸油毡,冒着危险深入机房附近进行吸油作业,成功排除险情。

24日上午,该支队还接到上级指令,前往安阳市文峰区的3个小区实施排涝抢险。在一小区内,因受到强降雨影响,小区地下车库积水约3米,小区断水断电已有3、4天,居民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救援指战员为加速小区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正在紧张排涝作业。(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豆少卿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