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07-26 07:48:0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有效防范风险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合理摆布精力分头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落实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7月24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全市蓄滞洪区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强、冯亚强、胡仁彩、陈宏伟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对各级各有关部门防汛抗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工作,务必确保人员安全,保证转移群众的生活,涉及蓄滞洪区的4个县(区)更要关心关注转移群众,以村为单位,相互配合,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精准领会,科学抢险,管控风险,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及时排查隐患、有效防范风险,确保把各项工作做扎实。要及早启动水退后转移群众的回归准备工作,并做好相关环境和物品的消杀防疫,严防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要加强舆情应对,防范各类次生灾害。要严肃防汛等应急纪律,畅通信息,不允许迟报瞒报,重大事项必须及时汇报,指挥指令必须明确迅捷。各县(市、区)要合理摆布精力,分头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积极主动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要求,依法科学做好蓄滞洪区的调度、使用和管理工作,务必做到“水不退人员不能返回,进水房屋不鉴定人员不能返回”,保证人员的绝对安全。要把一线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对进水村庄实施断气、断电措施,坚决杜绝人为次生灾害。要发挥好安置点基层党组织作用,确保安置管理有秩序、群众生活有保障。要加强受灾情况统计工作,做好恢复生产的各项准备。要科学研判下一轮强降雨形势,提前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准备工作。要统筹做好防洪和防疫工作,确保两条线都守住、两条线都胜利。

会上,南和区、任泽区、隆尧县、宁晋县分别汇报了蓄滞洪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防汛指挥部重点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