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7-26 07:45:0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和市县统战部长、民宗局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邢台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7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和市县统战部长、民宗局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邢台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要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地做好防汛工作。要严格执行制度要求,夯实各方面责任,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确保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是工作指南,也是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务求取得实效。要在学深悟透、坚定站位上发力,树牢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积极宣讲、凝聚共识上发力,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认真学习王东峰书记的专题宣讲报告,精心组织宣讲材料,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帮助大家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要在因地制宜、创新贯彻上发力,做好“上接天线、下接地线”的工作,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要在响应号召、率先垂范上发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放眼长远、立足当下,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拼搏竞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邢台力量。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是新时代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新形势新任务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邢台实际,努力创出特色、推动发展。要画大“同心圆”,团结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组织引导好社会新阶层人士,更广泛地联系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要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保持良好态势,创新工作方法。要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地参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力发展非公经济,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质提速。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分别就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未进入全省前五名作了情况说明,分管市领导作了书面表态发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保五争三拼第一”的意识,时刻保持对制度要求、对岗位职责、对群众利益的敬畏之心,真正做到言而有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抓落实、促发展。要把工作做实,不能弄虚作假,把功夫下在平时,尽快扭转工作被动局面,不断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