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市抗洪抢险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2021-07-26 07:44:1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市抗洪抢险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7月24日上午,市抗洪抢险指挥部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文萍、张志峰、胡仁彩、陈宏伟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在听取市抗洪抢险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汇报后,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分析当前防汛形势,研究完善防御抢险措施。钱三雄指出,受上游来水、本地强降雨等影响,我市境内部分河道水位迅速上涨、出现险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钱三雄强调,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准确科学规范做好安置点选择,及时转移疏散、妥善安置面临洪水威胁的群众,上下一心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降低损失程度。要以重大水利工程为关键,加快排除隐患、化解险情,确保水库、堤坝、河道安全。要全面做好清淤清洁、消杀防疫、消防安全、帮扶救助等工作,把受洪水威胁的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好,把启用蓄滞洪区的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好。要加强群众思想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钱三雄要求,市抗洪抢险指挥部要提高站位,严明纪律,强化监测预报,加强物资、人员、信息调度,及时向市委市政府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各级包联领导干部和责任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