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大党建”重点工作第一次例会

2021-07-26 07:43:4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大党建”重点工作第一次例会

强化政治引领弘扬建党精神为高质量赶超发展筑牢党建根基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大党建”重点工作第一次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建设各项安排部署在邢台落地落实。他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扭住关键环节,推动“大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实事求是之风、认真负责之风、清正廉洁之风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市领导吕瑞民、冯亚强、胡仁彩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钱三雄指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经济是中心,生态是民生,稳定是保障,党建是根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大党建”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必然趋势,是新阶段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强各级领导班子、提高工作水平的强力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对“大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大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像抓经济、抓生态、抓稳定一样抓党建,按照市委“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实事求是、扎扎实实、创造创新地推动“大党建”工作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大兴实事求是之风、认真负责之风、清正廉洁之风,以党风政风的持续向好,促进和推动经济的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善、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

钱三雄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扭住关键环节,推动“大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推动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点,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确保思想、思路、理念、观念与中央、省委的工作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在建强组织体系上下功夫,推动“三基”建设年活动等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着力在鼓干劲造氛围上下功夫,推动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旋律弘扬好,强化网络舆论引导能力,把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守好。要着力在凝聚人心力量上下功夫,在抢抓政策机遇、服务改革发展、维护团结和谐上积极作为,画出更大同心圆。要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把从严治党牢牢记在心里、印在脑里,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充分发挥县(市、区)纪委监委、市县两级派驻各部门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村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各级纪检监察力量作用,实实在在开展监督检查和教育引导,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钱三雄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大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委“一把手”要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指导、督促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一岗双责”,构建起齐抓共管“大党建”的工作格局。要抓好党建创新,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在党建工作载体、内容、途径、方式上不断探索更多更好的新做法。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探索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常抓常管、严抓严管的长效机制,雷厉风行抓落实,动真碰硬抓整改,持续凝聚工作合力,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筑牢党建根基。

会上,市纪委通报了5月中旬以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通报了选人用人公道正派评价、党建和组织体系评价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对外宣传及舆情、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通报了民族宗教统战工作、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考评优秀的信都区纪委、隆尧县委组织部、市审计局、信都区委宣传部、宁晋县委统战部和考评落后的威县纪委、新河县纪委、任泽区委组织部、平乡县委宣传部、邢东新区管委会依次作正反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