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在研究调度当前防汛工作会议上强调

2021-07-26 07:42:2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张强在研究调度当前防汛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讯(记者黄再生 通讯员谢鹏飞)7月23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全市研究调度当前防汛工作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汇报了近期天气预测分析情况;邢台水文勘测研究中心汇报了目前水库、河道及外域来水水情预测分析情况;市水务局汇报了滞洪区启用后工作开展情况;南和区、任泽区、隆尧县、宁晋县汇报了滞洪区启用后工作情况。市防汛办就滞洪区运用安全防范等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各县(市、区)就本地区防汛工作逐一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强指出,当前正值我市“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汛的各项工作,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指出,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时刻盯紧水库水位变化,科学做好洪水拦蓄调控。对全市河道和蓄滞洪区加强巡查排查,确保安全。要进一步完善抢险救灾方案,再细化、再演练,关键时能拉得出、打得赢。要对受威胁村庄群众进行再摸底、再排查,确保群众安全。要强化电力、通讯等保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要加强巡查和值班值守,以及人员物资保障,切实做到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问题及时解决、有险情快速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