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四个县发展定位、目标、思路、举措汇报

2021-07-23 09:17:2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四个县发展定位、目标、思路、举措汇报

加快探索欠发达地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新路径形成“只争朝夕、虎口夺食”干事创业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7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宁晋县、平乡县、威县、清河县发展定位、目标、思路和举措汇报。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包联县(市、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站位,增强定力,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引领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要认真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力,当发展与生态、项目与生态、生产与生态发生矛盾时,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要增强丰富完善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的定力,结合实际、创造创新,各有侧重地明确各自“组合拳”内容;要增强求真求实求准的定力,用汗水和智慧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绝不能弄虚作假,真正把高质量赶超发展各项要求和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拉高标杆、提升标准,系统谋划、解放思想,加快探索欠发达地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新路径。各县(市、区)要坚持“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严格标准,创新谋划,进一步明确下半年、明年和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要树牢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冲破思想牢笼,打破自我封闭,在引进高新企业、新兴产业上加快突破。要在坚守“五条底线”、一条“红线”的前提下,敢闯敢试,敢出政策,切实增强“统”的能力、“争”的能力、“破”的胆气、“借”的智慧,做好“促”的文章,每项工作都要认真顶真动真,死盯不放、督办要账,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实干为先,重抓落实,严格落实“五要件”要求,形成只争朝夕、虎口夺食的干事创业新局面。要下大力解决落实不力、落实乏力的问题,敢于得罪人,敢于真抓真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优化风气,强化保障,完善“以实绩论英雄”评价体系,真正把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干部用起来,坚决让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让位子,进一步激发干部的创造力、进取心,形成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抓发展的新氛围。

市直有关部门和宁晋县、平乡县、威县、清河县党政班子成员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