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萍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2021-07-23 09:15:0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刘文萍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7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文萍深入分包的白马河、小马河上游水库、溢洪河道、险工险段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工作预案,加强应急准备,严格责任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文萍先后到羊卧湾水库、马河水库、白马河京广铁路过水涵洞等点位实地踏查,详细了解水库库容、汛限水位、值班值守、人员转移、防汛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她指出,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做到持续绷紧弦、防汛不松劲,坚决避免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刘文萍强调,要坚持“不死人、少损失”的底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强巡查和应急值守,紧盯水库、河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农村危旧房屋、低洼地、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加强信息综合分析研判,科学调度、精准指挥。要加强应急抢险物资、人员、交通、通讯等保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上下游沟通畅通、应急反应迅速、人员转移及时,最大限度降低强降雨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影响。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险工险段加固、安全隐患排查和隐患点周边群众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利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