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门诊慢(特)病网上申报

2021-07-07 08:30:5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马学燕)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今年我市门诊慢(特)病待遇申报工作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采用网上申报方式,医疗机构评审认定从网上进行,实现个人随时申报,慢特病待遇及时享受。

据介绍,城镇职工门诊特殊疾病和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参保患者,登录“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公共服务管理子系统”,即可进行在线申报,经初审、复审后申报人(或代办人)可在受理申报20个工作日后,通过认定系统查询认定结果。自认定之日起,即可按规定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同时,对于异地安置、年老或行动不便、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居住偏远等不能现场认定的特殊人员,在认定系统中选择特殊人员选项,填报不能前往现场认定的具体原因并做出个人承诺,直接由医师进行线上认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