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将于6月26日开幕

2021-06-25 09:48:12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邢台展园将亮相北方瓷都

本报讯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将于6月26日至10月18日在唐山市举行。记者获悉,由本市承建的邢台展园目前已全面完工,具备开园条件,园博会期间将亮相北方瓷都唐山。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会址位于唐山花海项目北区,规划面积217.9公顷。本届园博会紧紧围绕“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主题,重点打造“一台、三馆、五院、九桥、十八个展园”的建筑格局。

邢台展园位于地市展园区西北角,北邻主展馆,南邻承德园,东邻石家庄园,占地7973平方米。

邢台展园以“山水书院·紫金五杰”为主题,依托本市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脉传承,提取紫金山历史文化景点及植物景观元素,充分挖掘“紫金五杰”历史成就,借鉴紫金山书院遗迹及书院园林营造手法,复建宋元时期山地建筑,结合传统园林造园手法,打造“堂台池榭、参差错落、随形就势、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

为顺利推进邢台展园建设,市城管局园林部门早谋划、早启动,克服疫情和异地施工等困难,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督促施工单位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完成了紫金堂、五杰廊、立水榭、度星亭、推步轩等各类建筑的施工,种植乔木、灌木、地被40余个品种。邢台展园绿地面积5100平方米;铺装面积1593平方米,水系面积797平方米。自2017年首届省园博会开始,由市城管局园林部门承建的邢台展园已成为“展示邢台形象、弘扬邢襄文化”的重要平台。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邹庆甲 韩立臣)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