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

2021-06-24 09:05:2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

钱三雄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6月23日上午,我市在前南峪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市委书记钱三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活动。

仲夏时节,前南峪景色宜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广场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钱三雄一行来到广场,参加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活动由戎阳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钱三雄等与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等各领域各条线的200名新党员代表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上空。

宣誓结束后,钱三雄代表市委向新入党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100年来的实践一再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我们的党不愧为伟大的党、先进的党、光荣的党。

钱三雄希望新入党的同志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牢记自己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切实融化在血液里、凝聚在灵魂中、落实到行动上,用一生去践行入党誓词,并向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做永远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标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做一名政治过硬的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二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冷暖困苦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加强修养、锤炼品格,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共产党员。党章是党员的信仰之源和精神之基。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时刻用党章确立的行为规范衡量自己、检视自己、矫正自己,时常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警示自己,真正成为组织放心、人民满意、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四要攻坚克难、敢挑重担,做勇于担当奉献的共产党员。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和无私无畏、敢于斗争的勇气,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保五争三拼第一,砥砺奋进有作为,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新力量。

信都区农民党员代表郭江桥、襄都区企业党员代表张国卿、市直机关党员代表路璐、学生党员代表王汉伟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表示,要把入党誓词作为毕生追求,时刻践行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开创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争立新功。

市直有关部门和信都区、襄都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