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10处街头游园建成并开放

2021-06-24 08:58:1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区10处街头游园建成并开放

8条新建街道绿化等也全面完成

本报讯(记者王勇 通讯员张立娜)6月23日,市区莲池大街与玻璃厂路西南角游园内树木郁郁葱葱,草地绿意盎然,很多附近居民来到这里休闲娱乐。这是近期市区新建成开放的一处游园。

从市城管局市园林部门获悉,截至目前,由城管部门负责的民生实事、市区10处游园建设项目已于6月中旬全部建成并开放,越来越多的市民可以在家门口畅享“绿色生活”。同时,市区8条新建街道的绿化和42处空白地绿化、18个绿化新建续建项目的乔灌木种植任务也已完成。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以打造“北方一流”园林绿化为目标,持续推进市区绿化建设。在游园建设上,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融入历史、植入文化,让原本单调、枯燥的游园环境增加生命力,让市民在休憩娱乐的同时,直接、生动地了解历史文化,起到寓教于游的作用,让街头游园成为展示城市文化的柔美窗口。

在街道绿化上坚持以绿色为基调,以彩化为特色,注重增加大乔木,增加常绿树、彩叶树和花灌木。据统计,今年市区绿化在树种结构上,乡土树种占乔木的90%,常绿树种占乔木的35%,彩叶树种和花灌木占乔灌木的85%。通过绿化,把城市装扮得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缤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