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最严防线夯实安全根基

2021-06-24 08:56:1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筑牢最严防线夯实安全根基

信都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刘国强

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高压线。信都区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发展”,着力增强统的能力,加大防的力度,消除事故隐患,筑牢最严防线,夯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安全根基。

严守安全底线要求,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信都区委、区政府坚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频调度,严格落实“不出事、再出彩”要求,全面构建安全生产最严责任体系。强化调度,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常设议题,逢会必听、逢会必问、逢会必安排,高频次调度、快节奏落实、强力度督导。领导带头,树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规铁律,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明确职责,实现所有行业领域监管全覆盖,筑起信都安全生产钢铁防线。

凝聚主动作为共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一方面,筑牢企业安全生产“生命线”,深化全区58家规模以上、123家中小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推动8238家小微企业纳入市级信息平台监管。全面开展85家冶金和工贸企业安全“金睛”工程建设,实现重大风险岗位和易发事故部位环节全方位盯防、24小时监控。督促建立内控体系,持续增加安全投入,加强企业全员培训。另一方面,筑牢行业监管“防火墙”,实行建账、分账、要账、对账、算账“五账”工作法,累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15000余处,做到存量隐患限期销号、增量隐患动态清零。

用好执法检查利剑,持续把安全生产主动权抓在手上。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岗位,紧盯重点时段,对各行业、各场所、各企业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重拳出击、绝不手软。累计成立督导执法组38个,责令停产整顿企业5家,关闭取缔企业4家,作出行政处罚39次,实施罚款56.15万元,保持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定坚决为建党百年创造良好环境贡献信都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