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2021-06-23 10:07:3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加快推动重要改革部署落地落实促进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6月22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专件,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贯彻落实省委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责任分工方案》《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落实意见》《邢台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市属国有企业政治生态建设、国企改革工作进展和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有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定力,加快推动重要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抓改革促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对标对表,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教育教学、医疗服务价格、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改革,促进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加快推出一批让群众感到温暖的“微改革”,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要求,要提升尺度,精准对标,全面开展一次改革“回头看”。在经济体制改革领域,要在深化“两不见面+标准地+承诺”制改革、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加大城市经济综合体招商选资力度、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打造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等重点改革事项上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明确改进方案,确保扎实推进;在政治体制改革领域,要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重点改革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着力巩固加强;在社会治理改革领域,要围绕加快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优化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等重点改革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找短板弱项,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文化体制改革领域,要围绕完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文化资源配置等重点改革开展“回头看”,着力壮大文化产业实力;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领域,要围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前期工作、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步伐、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保护绿水青山和蓝天净土等方面,深入查找工作、制度、落实上的漏洞,明确攻坚方案。

会议强调,国企改革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国企党委、纪委作用,发挥好企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政令畅通、政治生态优良。要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做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不断增强国企竞争力。要坚持“新官理旧账”,积极化解国企改制遗留问题,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要发展壮大县(市、区)国有企业,积极探索灵活高效又有规矩的投资路径,在促进乡村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充分释放带动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责任体系,加快推进国土增绿、森林提质和资源保护,切实增强我市森林资源生态系统功能和保护管理能力,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

市领导崔大平、张强、郝艳红、王海、冯秋梅、宋洪修、李中华,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