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市开发区新开工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12个,科技类项目入库8个——招引“大好高优”项目力促“双进双产”

2021-06-22 08:46:59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周林

市开发区的月晟中兴工业产业园项目今年3月份开工,目前已全面施工,投产运营后,预计产值约6亿元。月晟中兴工业产业园是市开发区重点招引的工业类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之一,也是市开发区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的缩影。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把项目“双进双产”作为该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狠抓项目落地落实。

该区多措并举进行核心突破,扎实提高亩均税收。底数清,才能方向明。市开发区开展园区企业调研活动,对园内企业的发展状况、亩均税收情况、企业存在困难等进行摸底,对企业各项信息建立电子档案及台账,并实现动态更新。同时,该区加强招商选资工作,制定招商工作计划,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产业集中的区域,依托北京、上海、深圳驻外办事处,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化招商,引入亩均税收能力强的企业;依托该区重点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的产业链需求,通过分析寻找适合重点企业强链、补链的产业项目,进行精准化招商。

市开发区将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作为打造“三生三宜”新城区的重要抓手,把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作为破解土地瓶颈、促进产业聚集、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着力打造精品楼宇和地标性建筑。

目前,市开发区已建成运营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2个,分别为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和邢台市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园,其中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5月份实现纳税2252万元,累计纳税11112万元。新开工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12个,其中双创智慧谷、襄政公元、红星美凯龙、襄元万创城等10个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已完成认定。

同时,该区着力在拓载体、建平台、育主体、攻技术、优生态上下功夫,持续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今年以来,科技类项目入库8个。

为推动项目快速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该区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带队现场调度,区牵头领导每天调度,分包领导定期调度,现场盯办人全程帮扶,解决长期以来制约项目建设和发展的实际问题。目前,已先后为中钢邢机、红星美凯龙、金奥热能、意德拉智能设备、居然之家、自动化仪表等项目解决各类问题30余项。

6月中旬,该区项目“双进双产”绩效综合评价排名居全市前列。“我们将加强重点企业的运行监测,充分发挥重点企业在我区经济增长中的突出作用。”市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支持重点企业发展的同时,他们将加速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加强银政、银企合作,健全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协调机制,完善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积极拓展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质押难、融资难问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