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首日安全有序

2021-06-22 08:36:4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鑫)6月21日,2021年中考拉开大幕。全市9万余名考生踏进考场书写青春答卷。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精心保障,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上午8时许,市区各考点外就已经迎来了很多考生和家长。在市第十九中学北校区门口,专程送孩子考试的市民刘旭东告诉记者:“今天早点儿到,就是为了让孩子提前适应环境,减少紧张情绪。”在考点外一直为参考学生打气加油的市第二十五中学送考老师统一穿着印有“鱼跃龙门”图案的红T恤。教师冯姝说:“红色代表着喜庆,祝愿孩子们在考场上都能发挥出色。”

为了确保考场安全,考点外有序停放着国家电网应急电源车、急救车和警车。正在执勤的特警周群告诉记者,他们在考点周边部署了6名队员,对校园周边不间断巡逻防控,并设置了定点警力和巡逻防控联动组,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在现场,还有多位交警认真疏导车辆和人流。他们当天7时30分就来到执勤点位,全力保障考点附近交通安全有序,并提供各类护考、便民服务。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市区多个考点,看到各考点均设置了测温通道,考生佩戴口罩排队进入,秩序井然。各考点还配备了饮用水、常用药品等,供考生和家长使用。为方便送考车辆停放,市区128处停车点当日免费停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