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要求 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2021-06-21 08:31:3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要求

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6月19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防控办、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疫苗接种、国内重点地区和境外来邢返邢人员排查管控、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管控、中考疫情防控准备和考点及其周边区域秩序维护情况汇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市领导戎阳、崔大平、张强、胡仁彩、邓素雪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疫苗接种涉及大量的群众工作,接种形势不容乐观,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检验县、乡、村新一届领导班子作风和能力的“试金石”,确保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市卫健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疫苗,各县(市、区)要全面动员、无缝对接、每日清零,确保全面、超额完成接种任务。对工作不积极主动、完不成任务的,一定要及时提出问责建议,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确保疫情风险管控闭环管理、万无一失,坚决做到“四个绝对”,即:国内有疫情区域和境外来人及物资风险绝对不能外溢,切实管控到位;常态化疫情防控绝对不能松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超市、商场、农村庙会集市、大型活动等的有效管控;各级医疗机构执行疫情防控制度绝对不能打折扣,切实发挥好“哨兵”“哨点”作用;流调、隔离、封闭、中药防护、预防性治疗等应急能力建设绝对不能忽视,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管控到位。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举一反三、主动作为,按要求高标准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保持经济稳定、社会稳定。对各项重点工作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设定标准、限定期限、定期督查、严格奖惩,把上半年成绩作为各县(市、区)新上任党政“一把手”的第一份成绩单,列入到实绩考核内容当中。要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既不虚报,也不瞒报、漏报,各项数据都要求真求实求准,确保经得起检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