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调研检查防汛准备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准备

2021-06-21 08:30:2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调研检查防汛准备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准备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6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题调研检查防汛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钱三雄实地察看了信都区东川口水库及七里河上游防汛准备工作,详细了解水库防洪库容、除险加固等情况,并深入西黄村镇东牛庄村山洪地质灾害点实地察看,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好人员转移准备,积极谋划实施群众搬迁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在邢州大道(京广高速桥至牛尾河)雨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钱三雄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有关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发挥工程作用。

钱三雄还实地察看了白马河下游无河形段和七里河——顺水河贾宋束窄段防汛准备工作,了解有关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同时要树牢生态理念、清水河道理念、城区景观理念,统筹实施河道治理工程,加快打通白马河和七里河水系,推动水资源综合利用,保持河道常年有水。

钱三雄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防汛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以“不死人、少损失”为目标,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要把应对强降雨过程作为重中之重,发挥好水库的调节作用,保持合理的库容量。要把地质灾害点特别是山区地质灾害点作为重点,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转移群众。针对部分河流不贯通、渠道不畅通带来的风险隐患,要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人员能够安全撤离。同时,积极谋划实施水系互通工程,狠抓水资源综合利用,加强城区河道日常管理,确保四季有水,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