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大学毕业生专项征集工作推进会议

2021-06-17 09:16:2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大学毕业生专项征集工作推进会议

围绕“保二争一”目标按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6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大学毕业生专项征集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征兵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分析我市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下一步征兵工作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保二争一”的目标,确保按质保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委常委、邢台军分区政委荆玉师,邢台军分区司令员郑志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造血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完成征兵任务,确保实现“保二争一”目标,确保我市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按质保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各项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强化风气、观念、作风、标准、纪律、规矩,真正把征兵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兵役机关要落实主抓责任,把大学毕业生征集作为年度征兵重点工作,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提建议、提思路、提具体办法,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高标准完成好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力争超额完成。

会议要求,要建立督导机制,倒逼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地落实。要建立通报讲评机制,加强过程管控,以过程保结果;各县(市、区)要及时掌握本地征兵工作进展情况,查漏洞、补短板,实打实完成任务目标。要强化督导检查考评,加强检查督导和指导帮带力度。要加大奖惩激励力度,对工作措施实、任务完成好的,给予表扬激励;对工作不力、没有完成任务的,及时通报并计入实绩考核内容,确保征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以全优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邢台学院、河北科工大、河北机电学院、邢台医专、邢台技师学院、冀中工程技师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