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市妇联走进清风楼社区开展“红心向党 粽情端午”活动

2021-06-15 09:34:13 星期二  来源:邢襄女性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红心向党,粽情端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如期而至。6月11日,邢台市妇联在清风楼社区举行“红心向党 粽情端午” 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端午节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当代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怀。活动当天,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首先用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深情的朗诵……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由衷赞叹。现场掌声不断,人们沉浸在一片欢乐喜悦的氛围中。

随后,40余名妇女群众围在一起,话端午、忆初心、包粽子、祈安康。现场欢声笑语伴随着粽叶的阵阵飘香,大家边包粽子边交流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既拓展了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又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通过活动,大家都感受到了妇联这个和谐大家庭的温馨,提前感受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增进了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

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刘合菊说,此次端午节活动既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传承,同时也是市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延伸。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抓住重要传统节日节点,组织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在活动中了解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自己动手包粽子,亲身体验端午传统习俗,还丰富了传统文化知识,培养了爱国情感,同时也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社区居民王大姐边包粽子边高兴地说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