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革命文物成为党史教育的“活教材”

2021-06-15 09:04:2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持续实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

让革命文物成为党史教育的“活教材”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通讯员翟宏友 李青)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将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

近年来,市文广旅局和信都区文物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对抗大旧址群进行维修、维护。为大力推动抗大旧址群产业发展,信都区文物部门重点研发、推广“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英雄之旅”“自力更生之旅”3条党性教育精品线路,成立“1馆9村两个基地一条路”抗大文化核心展示区,目前已列入《太行山旅游发展规划》中。信都区文物部门对城计头乡道沟村129师司令部旧址的10处院落开展逐房测量、登记、图像数据采集和维修预算编制等工作,委托有资质的单位编制了保护修缮方案,对129师政委邓小平旧居进行保护修缮,目前该项工程已完工,还将开展其他院落保护修缮工作。

此外,市文广旅局还对开元寺、清风楼、天宁寺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细致勘察,对起甲、剥落、倒塌等部位进行修缮,目前均已竣工验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