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市场监管局着力优化服务办实事

2021-05-20 08:47:2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襄都区市场监管局着力优化服务办实事

强化安全监管做好服务保障

本报讯(记者周林通讯员马芳)近日,襄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辖区内一酒店电梯无定检标识、紧急救援电话无人接听。鉴于该酒店只有三层,停用电梯造成的影响相对较小,执法人员当场向企业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强令企业停用电梯,并帮助企业畅通紧急救援电话。

据了解,因未做125承重实验,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未给该酒店电梯出具年检标识。该局与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取得联系,特检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仅用两天时间就出具了电梯定检标识,确保电梯正常、安全运行。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襄都区市场监管局提出,要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养分、增加才干,提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

着眼于服务群众、企业,5月份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对辖区291户电梯使用单位进行摸排检查,分户建档。截至日前,基本实现电梯使用单位一户一档,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广大群众乘梯出行安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