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即日起开展“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2021-05-20 08:49:5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按照“先改核心区、后改周边区”次序,推进城中村(棚户区)改造

◆对旧厂房(企业)用地进行“三个必改”

◆探索引入央企等大企业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日前,市政府印发《邢台市“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改造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旧厂区、改造老旧小区、拆除违法建筑专项行动即“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根据《方案》,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将按照“先改核心区、后改周边区”的次序,积极引进央企,连片推进城市建成区内城中村、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新启动的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采取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等方式进行补偿安置。旧厂区改造工作将在留足城市基础设施及文旅、娱乐、教育绿化等发展空间的基础上,通过异地搬迁、厂区整体改造和环境整治等方式,对旧厂房(企业)用地进行“三个必改”。不符合城市规划、产业规划布局要求的用地必改;布局分散、土地利用效率低下(建筑容积率偏低、厂房使用效率低)、不符合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的用地必改;国家产业目录规定的禁止类、淘汰类产业的用地和高能耗工业用地必改。通过旧厂区改造,提高土地利用效益。

《方案》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对道路绿化破损、管网线路不畅、基础设施缺乏、房屋建筑老化、公共配套不足和环境卫生较差但尚不用拆迁重建的老旧小区,实施整治改造。探索引入央企等大企业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相邻小区及周边地区与城市发展项目整体联动改造模式,实现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共建共享。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将有步骤、定计划、分期分批开展拆违工作。将国省干道、县与县主要通道过城过村路段的违章建筑,城乡接合部的违章建筑;影响城市观瞻的不雅建筑及超期售楼部;影响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建筑、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涉拆建筑作为重点,依法予以拆除。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