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21条道路增设“潮汐停车位”

2021-05-19 09:06:33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夜停晨走,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乱停车”

市区21条道路增设“潮汐停车位”

本报讯 市交警支队在市区21条道路增设多个“潮汐停车位”,缓解夜间停车难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潮汐车位有严格时间规定,只能夜停晨走。否则,就是违法停车。

21条施划“潮汐停车位”的街道分别是:西关街(新华路——站前街);龙泉大街(中鼎麒麟公馆门口附近);西门里街;永强路(东关街——中兴大街东侧);羊市街(新华路——羊市道南侧);南园街;申庄街(新华路——塔林路);丰仓街(新华路——塔林路);塔林南路;塔林北路;卫生街(开元路——三中北校区);红星街(开元路——顺德路);红星东街(东关逸夫小学附近);平安路(市二幼门口附近和绿洲新城小区门口路南侧);公园西街(钢铁路——太行路);顺开街;永康街(冶金路——太行路);永祥街(冶金路——公园东街);太行路(金戈厨具城对面);冷库街(冷库街南路西侧150米);阳光路(中兴大街——英华大街)。

潮汐停车是公安交管部门在道路上提供的一种在限定时间内停放车辆的交管措施。即在不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的情况下,在道路内划定公共停车位。特别是在夜间公共通行的需求较小,将“潮汐停车位”转化为老旧小区业主的专属停车位,从而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乱停车”现象。

“潮汐停车位”的车位线和普通的车位线不同,车位内标注准许停车的时间,并在停车路段的起点和终点都设置了“限时段停车指示标志”,标志牌标明了禁停时间。

“潮汐停车位”有严格的时间规定,只能夜停晨走,具体停车时间为19:00至次日7:00。超出规定时间,就是违法停车,交警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潮汐停车位”既满足周围居民夜间停车需求,又保证了白天道路畅通。今年,交警将继续在辖区施划更多的“潮汐停车位”,有效盘活现有道路资源,解决市区停车问题,为民办好事、办实事。(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通讯员 黄鹏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