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气温飙升周末将至36℃

2021-05-18 08:51:57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今明气温飙升周末将至36℃

本报讯周末的大风天气过后,昨日的天气开启晴朗升温模式!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继续晴好天气,周后期天气将有雷雨高温相伴。

昨日一早,在清朗的天空中,太阳从地平线爬出,阳光的穿透力很强。市民拉开窗帘,室外阳光明媚,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情舒畅。由于上空的云量较少,阳光火辣,气温回升较快。在街头,多数市民穿上了短袖、单衣。据实测,市区当天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

昨日16时,市气象台周预报显示,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四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雷阵雨。今明两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0~31℃,受降雨影响周四气温稍有下降后,周五周六气温将直线上升,周六气温或将飙至35~36℃。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多晴朗天气,天气干燥,紫外线较强,市民要注意多喝水补充水分,外出可采取遮阳、防晒等措施;周四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市民可随身携带雨具。昼夜依然温差大,早晚出门注意不要着凉。

具体预报:

5月17日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2~16℃。

5月18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30~31℃,最低气温15~17℃。

5月19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南风4~5级转2~3级,最高气温30~31℃,最低气温15~18℃。

5月20日,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7~28℃,最低气温13~17℃。

5月21日,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2~33℃,最低气温18~ 21℃。

5月22日,晴转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35~36℃,最低气温20~23℃。

5月23日,多云转晴,偏北风4~5级转2~3级,最高气温30~31℃,最低气温13~16℃。(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王雅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