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城市书房”带给这座城市一抹书香

2021-05-11 09:14:32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引领“城市书房”带给这座城市一抹书香

人物档案:陈梅格局商学院邢台分院院长、邢台“小渔的城市书房”创办人

扫码看视频

第一次走近陈梅时,就被她身上别样的气质所吸引。

1988年出生的她,温婉、睿智、美丽。

陈梅是江苏人,来到邢台已经8年,创办了格局商学院,将先进的理念,创新的思维带到邢台;她引领“城市书房”的建设,带给这座城市一抹书香……

总策划:薄国纯策划:段田恩执行:张海江

李博郝德明

一列绿皮火车一张结婚照因为爱情,来到这个城市

就像很多人憧憬和幻想的一样,陈梅和丈夫张宝龙的爱情始于大学的校园。

“今后我要和你一起去看世界!”丈夫张宝龙的这句话,让陈梅怦然心动。

大学毕业后,张宝龙掏出一枚戒指套在了陈梅的无名指上,两个人就这样在爱情的路上一路狂奔,走进了婚姻的神圣殿堂。

结婚一年多后,2012年,作为江苏一家企业的项目经理,丈夫张宝龙来到邢台为企业做培训服务。由于工作突出,丈夫要在邢台继续留任。

当时,陈梅已经是一家外资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为了爱情,2013年,陈梅辞去外资公司的工作,随着丈夫来到邢台。

“我还记得,当时是9月1日。”陈梅说,收拾了简单的行李,俩人扛着大大的一幅结婚照,坐着绿皮火车,从江苏历经20多个小时,来到了邢台。

慢慢爱上这座城市被邢台人的热情包容深深打动

来到邢台,陈梅和丈夫一起为企业做培训,推荐培训课程。

2016年,陈梅开始创办自己的公司。2018年,陈梅成立了格局商学院邢台分院,通过“互联网+教育”,帮助企业建立共享课堂。

在邢台,不是你找政府、找部门,而是政府和部门主动“上门服务”。陈梅说,作为招才引智的项目,商学院落户在邢台经济开发区,开办公司办手续时,都是政府和职能部门主动帮助,解决困难,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妈妈式服务”。资金遇到困难,邢台的合作伙伴和企业都会主动帮助我们。

“我总说,我是幸福的,是幸运的,而所有的幸福和幸运,都源于我来到了邢台。”陈梅说,在这里,你不会感到孤独、孤立,每一个人都很友好、善良、热情。

目前有400多位国际大咖、学界泰斗、商业领袖登上格局商学院讲台,陈梅说,就是要把全国乃至国外最先进的理念带到邢台,带给邢台的企业,让企业用更好的方式来学习和持续成长。

格局商学院的课堂每天都在进行,从党政机关到学生,从小微企业到世界五百强企业,现在陈梅的商学院旗下有“人民学习”“企业大学”“格局少年”“邢台企业家研习社”等。截至目前,服务企事业单位200余家,开展各类培训近千场,参训学员累计超过10万人次。

创新运作模式把“城市书房”带到邢台

阳光,从落地窗里透进来。要不是亲临,我们都不知道在热闹的城市CBD中,还有这么一处可以安静阅读的心灵角落。

位于襄都区世贸天街E座2层的“小渔的城市书房”,是目前邢台市面积最大的一座城市书房,存书2万余册,面积足足有500㎡。

这是一座集新书、渔书循环二手图书、儿童绘本、亲子阅读、咖啡、文创于一体的复合型、沉浸式文化阅读空间。而这一模式的引领人也正是陈梅。

少女时期的陈梅,就有一个关于书店的美好梦想。经过考察,陈梅和小渔书合作。2020年7月1日,邢台市首座城市书房在天一广场落成。它创新的平台运作模式,也开创了渔书平台的全国首例,也首次把“城市书房”的理念带到邢台。

对于未来,陈梅说,要为邢台培养更多的人才,带来更先进的知识和理念,要把更多书香带到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做服务邢台经济的奋斗者、搏击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