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收藏讲述“初心故事”

2021-05-11 09:12:58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80岁老党员收藏全套《红旗》杂志

用红色收藏讲述“初心故事”

在南和区和阳镇北关村,80岁的老党员黄广修精心收藏了全套544期《红旗》杂志,教育引导人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5月9日,在黄广修家中,他小心翼翼地向记者展示他收藏的《红旗》杂志。经过岁月的洗礼,杂志的纸张虽已泛黄,但是却让人感到了质朴、永恒和理想之光,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冀文龙通讯员 焦广玉 文/图

收藏全套544期《红旗》杂志

《红旗》杂志作为党中央的机关刊物,于1958年6月1日创刊,到1988年7月1日终刊,全套544期,一本不少被黄广修珍藏在家中。历史的车轮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红旗》杂志的往事并没有因时光流逝被冲淡。如今,《红旗》杂志虽已成为历史的陈迹,但它所指引的方向依然清晰可见。

“我是1965年6月份入的党,入党后我就参加了村党支部工作,任支委民兵连长,当时正值毛主席号召民兵大比武,我抓民兵工作在全县第一、全市第一,当时还参加了河北省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并且获得了军区司令员颁发的民兵工作三落实优秀干部奖。”黄广修说。

黄广修入党参加村党支部工作的时候,北关村委会只有不到30名党员。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黄广修和北关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刘同林的共同努力下,把北关党支部变为党总支,发展党员168名,是和阳镇政府第一大支部,也是当时南和最大的党支部。

收藏既是怀念更是传承

聊起收藏《红旗》杂志的初衷,黄广修深情满满地说,因为他从小生活在一个非常贫苦的农民家庭,后来生活变得幸福了,这要感谢共产党,一定要把党的精华历史保留下来,传给后代,让后代去学习去瞻仰去继承。

黄广修的收藏之路并不容易,他说,《红旗》杂志是理论刊物,是宣传党的重大方针政策指导中国前进的一部分,单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当时我是一名年轻党员,从1968年左右开始,通过亲戚的共同努力,共同收藏才把这30年的《红旗》杂志、544期一本不落的收藏全。耗费了很大的精力,倾注了很多的情结,正是对党的这种情节才有了坚持收藏的信心。”

写诗庆祝建党100周年

每逢重新翻阅《红旗》杂志,黄广修就好像翻阅自己心头肉、自己的宝贝一样亲近。每看一回,心潮澎湃一次,就会激发对党的热爱、对工作的执着、对群众的担当。“共产党是我前进的指路灯塔。宣誓的时候,永不叛党,为党奋斗终生是我的座右铭,我做到了,感到很自豪。”黄广修说。

如今,年过80岁的黄广修平时爱好写文章、作诗、写书法,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他还提笔作诗一首:“党史百年风雨稠,三十春秋红旗留;民富国强复兴时,直挂云帆济环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黄广修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激励更多的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的道路上不懈奋斗,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