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执法显温情助力讨薪暖人心

2021-05-11 09:11:55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柔性执法显温情助力讨薪暖人心

本报讯“真是太感谢了,立了执行案,十几天内,工资就要回来了,咱们法院的工作效率真高!”近日,在信都区法院集中发放现场,王某拿着支票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案件中王某等9名申请执行人就职于某企业。2019年3月,某企业解除与他们的劳动关系,但并未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王某等人申请劳动仲裁,仲裁机构裁定需支付王某等人解除合同赔偿金,但某企业认为其与王某等人之间存在的是劳务关系而非劳动关系,因此迟迟拒绝支付。

今年4月14日,王某等人向信都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到9名申请人的执行申请后,该法院主办法官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某企业进行沟通。某企业表示因企业经营困难,暂时无能力执行,同意以库存产品抵顶欠薪,但是9名申请人坚决反对。

在此情况下,办案法官在做好9名申请执行人稳定工作的同时,多方动员,仅用了3天时间,帮助某企业销售了20余万元库存产品,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合作企业了解到某企业的困难后主动预付第二期货款25万元,某企业当天将所拖欠的46.1万元工资打入法院执行款账户内。信都区法院于4月27日将执行款对王某等9人进行了集中发放。

据悉,今年以来,信都区法院共受理执行涉民生案件53件,已结42件,工作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始终树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司法为民理念,在充分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对暂时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蓄水养鱼”,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