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识毒 防护“秘籍”学到手

2021-05-10 09:04:54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这个是真的糖豆吗?”“这是一种毒品。”“遇到热闹看吗?”“不围观、不聚集。”……5月8日,市公安局信都分局联合市逸夫小学,将禁毒安全带进课堂,教学生提高对毒品的认、知、拒、防能力和遇到危险自我保护能力。

当天,学生们一进入这个特殊课堂,就被眼前花花绿绿近30种毒品实物模型吸引了注意力。

“这是跳跳糖?”“这是蘑菇?”“原来这些都是毒品!”学生们看着这些与生活中常见食品高度相似的毒品,不断发出感叹。

于是,他们不断向现场讲解的禁毒民警提问,对于毒品有了特别具体的认识。“吃了这些会怎么样?”“会让人大脑兴奋,并上瘾,毁坏身体。”“遇到有陌生人给糖豆吃,我肯定不会吃,它有可能就是毒品。”

辨识了毒品,市公安特警支队战狼突击队的特警接棒教授学生遇到危险的一些自救招式。遇到拉拽,摆动

手腕,使用巧劲儿脱离控制;遇到校园霸凌掌掴,举起双肘护住头部,反撞对方,赶紧跑走……

学生们还上前跟着特警互动,体验学习这些自救招式。当真的脱离控制,真的能反撞对方时,学生们颇有自豪感。“遇到危险,我会更冷静,这些招式真的很实用。”一名学生说,但她会遇到热闹不围观,不去人少的地方,尽量规避危险发生。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赵雅倬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