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走失“黄手环”为爱行动

2021-05-10 09:04:02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5月9日,由市助残公益协会、博爱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预防走失,为爱行动”第四届“无走失日”主题活动在家乐园天一生活广场举行。

5·9无走失日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倡导活动。为防止老人走失,关爱阿尔兹海默病患者,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就联合央视新闻中心、原卫生部、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等单位发起“黄手环行动”,以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为主题,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的关爱”,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遇到佩戴“黄手环”的走失老人,路人只需扫描“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即可帮助老人联系到家人。

本市助残公益协会、博爱社工服务中心作为邢台地区黄手环项目的实施方,已开展社区科普宣传及发放活动130多场,发放黄手环5000多只。市民平时若有需要,可以联系15132944330。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通讯员 赵振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