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三个零”助推项目落地

2021-05-10 09:00:34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近期,邢东新区对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积极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现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三个零”(零环节、零审批、零时限),为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按下快进键,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使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邢东新区制定出台了《邢东新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采取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加强监管等措施,实现了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变事前审批为事中事后服务监管、变部门审批把关为企业信用约束、变企业跑腿为信息跑路等“四个转变”,令“一份承诺”取代“一摞审批”,打通了企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可开工”的“绿色通道”。

邢东新区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后,实现了“拿地即承诺、有地即开工、全程零审批”,从立项到进场施工,压缩了7、8个审批手续,缩减了近4个月的时间。截至目前,挪宝产业园、京科光源产业园、赛特斯新一代通信技术产业园项目、芯中城(邢台)智能科技城项目先后在邢东新区政府网站公示承诺书后,全面开工建设。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哲通讯员 王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