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其和太极拳辅助戒毒新模式将在全省推广

2021-05-10 08:50:0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戴静芳)5月8日,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传统文化进场所暨王其和“静心”太极拳授业教练员培训班在我市举办。为期7天的培训结束后,王其和太极拳辅助戒毒新模式将在全省推广应用。

据悉,举办此次培训,是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戒毒康复中的应用,丰富拓展河北戒毒康复训练项目,提升教育戒治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促进河北戒毒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之一。太极拳包含的思想精华和健身功能,适用于戒毒意念薄弱、身患疾病的戒毒人员,尤其适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为戒毒人员开展身体康复训练时应用。

王其和太极拳始创于清末民初时期,于2014年入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0年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针对本次培训,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以太极拳传统套路为基础,创新性地整理编辑了“静心”太极拳辅助教材。

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康复训练中心相关人员等参加培训。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