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红色古村南就水》录制完成

2021-05-10 08:46:4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通讯员冯兵绪)5月5日,歌曲《红色古村南就水》在信都区白岸乡“红五村”南就水录制完成。

《红色古村南就水》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青年诗人学会会员、著名诗人新吉(尹海鱼)作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市音乐家协会顾问、作曲家王宝珠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作曲家申月魁编曲,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市群众艺术馆音乐室主任马兰演唱。邢台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云录制。

“红五村”在抗日战争时期是坚不可破的敌后根据地。南就水曾是当年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地带。1941年,八路军129师武安梁沟兵工厂在南就水设立四所一分厂,主要生产步枪子弹。风风雨雨几十年,南就水村传承红色基因,用心用力将红色资源转化为乡村振兴的源动力,努力打造成信都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白岸乡籍诗人新吉以“红五村”为题材,倾情创作《红色古村南就水》歌词,表达对故乡的热爱与红色基因传承。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