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做优孵化基地助居民“家门口”就业创业

2021-05-08 08:37:05 星期六  来源:牛城晚报

南宫做优孵化基地

助居民“家门口”就业创业

本报讯谈到经营前景,姜继蕊信心满满。一年前,她还是一位全职宝妈,如今成了三和创业孵化基地的一员,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姜继蕊经营的是一家财务服务公司,开展为企业办理报税、记账等业务。创业之初,孵化园不仅为她提供办公场所和创业指导,还免费代办了公司注册业务。刚一年多时间,姜继蕊的公司已建立起专业团队,拓宽了业务,财务服务做得风生水起。

今年以来,南宫市人社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快补晚,强力推进创业孵化基地优化升级,不断规范三和、方远等3家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行管理,将基地建设与创业帮扶、创业担保贷款、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有机结合,使孵化基地真正发挥好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龙头”引领作用。

该局将各基地入驻实体按经营项目进行分类,把性质相同、业务相近的集中到同一区域,产生同行业聚集效应,形成以点带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经营态势。同时,每月三次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督促孵化基地改进服务措施、规范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其创新创业帮扶功能。

截至目前,该市3家孵化基地入驻企业147家,带动就业600余人。(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通讯员 刘彦汝)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