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巨鹿县任泽区调研时强调 依靠科技创新项目突破加速产业提档升级 以更多的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2021-05-06 08:56:2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巨鹿县任泽区调研时强调

依靠科技创新项目突破加速产业提档升级 以更多的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5月4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巨鹿县、任泽区调研项目“双进双产”、“千斤粮、万元钱”和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力度,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和项目突破加速产业提档升级,以更多的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钱三雄实地察看了巨鹿县玺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800万套橡胶密封制品及500万套机械配件、龙迪铁路机车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橡塑制品、新时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型超纤维混纺纱线及高端精品服装面料、巨鹿镇大屯头村中药材示范区、泰然科技先行示范园科技综合体等项目,考察了任泽区伟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废旧资源循环再利用、永明地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电动直驱顶部驱动钻井装置及配套设备技改、德田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键合线生产、凯环激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橡塑新材料科创基地、联塑市政管道RTP及市政和民用管道、胡萝卜种植基地、新合作物流有限公司农副产品冷链保鲜物流等项目。

“设备投资是多少?”“项目什么时候能投产?”“亩均产出是多少?”“建设资金有没有问题?”调研中,钱三雄深入项目施工现场、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工业项目、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展,并走进田间地头、果蔬大棚,详细了解农业项目的亩均收益情况。他反复叮嘱相关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加快项目投资进度,并注重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各类项目建设,努力提供“妈妈式”服务,推动项目“双进双产”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钱三雄强调,项目“双进双产”是邢台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意识,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加大力度、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要守好“234+1.5”门槛,实打实地引进一批亩均税收高、污染排放低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的高质量保证发展的高质量。要加速科创园、创新带规划建设,紧紧依靠项目突破、科技创新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钱三雄要求,要高度重视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小微科创园、电子商务、康养综合体等城市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增强城市经济的活力。要以项目为载体,加大“千斤粮、万元钱”模式推广力度,打造特色优势品种,发展林下经济等高效农业,加快形成规模和品牌优势,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持续增加农民的工资性、资产性收入,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