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公开约谈“五一”期间空气质量累计3次排名后三位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2021-05-06 08:54:5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公开约谈“五一”期间空气质量累计3次排名后三位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在可持续管理上下功夫 推动我市空气质量不断好转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5月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五一”期间空气质量累计3次排名后三位的任泽区、沙河市、南和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可持续管理上下功夫,把治理成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现实检验,推动我市空气质量不断好转。副市长张志峰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要求,任泽区、沙河市、南和区要从思想层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上来。要在可持续管理上下功夫,全面梳理污染源,认真研究治本之策,着眼长远彻底根除污染顽疾。要在末梢管理上下功夫,创新机制办法,管住最小单元,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在企业治理上下功夫,坚决防止“一刀切”,严格落实分类施治措施,对违法违规生产、偷排偷放及治理不到位、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坚决落实“两断三清”;正在治理提升的,要加快完善环保设施,尽快实现达标排放;已经完成治理的,要依法依规限期验收,抓紧组织恢复生产。要在重点企业诚信建设上下功夫,把真实的在线监测数据作为衡量企业诚信、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的重要依据,对人为干扰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在提升队伍能力上下功夫,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调度了在线联网监测系统建设情况。会议强调,要按照“应纳尽纳”原则,把全市所有排污企业纳入监测系统,确保准确及时掌握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会前,市大气办负责同志通报了“五一”期间我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出席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