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一季度“亩均论英雄”改革考核综合排名居全市首位

2021-04-29 08:59:5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襄都区一季度“亩均论英雄”改革考核综合排名居全市首位

32家参评工业企业亩均税收达9.28万元

◆对15家C类企业,不予安排新增工业用地,不新增排放指标;对5家D类企业,不予享受区级出台的各类奖补政策

◆一季度,全区共处置闲置低效土地806.93亩;完成工业投资7058万元,同比增长41.87%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董小军)建立“亩均论英雄”分包督导工作责任制,坚持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实行专班攻坚,狠抓技改扩规……今年以来,襄都区扎实推进亩均效益提升,“亩均论英雄”改革成效显著。一季度,襄都区32家参评工业企业税收总额达2.698亿元,亩均税收达9.28万元,亩均税收同比增速124.92%,“亩均论英雄”改革考核综合排名居全市首位。

襄都区建立“亩均论英雄”分包督导工作责任制,加大调度督导力度,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亩均论英雄”改革中,以“亩产效益”为指挥棒,腾退置换一批低效能、低收益项目。对15家C类企业,不予安排新增工业用地,不新增排放指标;对5家D类企业,不予享受区级出台的各类奖补政策。一季度,全区共处置闲置低效土地806.93亩,为13家A、B类企业补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1184.63万元。

该区把“技改扩规”作为推动工业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全力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目前,全区有10个在建工业技改项目,4个前期谋划项目已申报省级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库。一季度,全区完成工业投资7058万元,同比增长41.87%,超年度任务目标31.87个百分点。

据悉,今后,该区将继续用好“亩均论英雄”改革考核评价的“指挥棒”,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强化产业链思维,围绕优势产业链建设,依托京津冀产业园、中煤旭阳高端装备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选好“种”、育好“苗”,加快引进一批“大好高优”旗舰型项目,培植一批特色明、效益高、前景好的“小巨人”企业,推动产业上下游延伸、左右链配套、集群式发展,努力用最少的土地、最少的投入换取国内外最多最优的资金、技术和人才。此外,全面推进规上工业企业两化融合、企业上云和绿色工厂创建“三覆盖”,按照任务目标要求,实现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加速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