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周以来鸡蛋价格一路上涨

2021-04-23 09:00:16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近一周以来鸡蛋价格一路上涨

本报讯4月22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及超市发现,近一周以来,鸡蛋价格一路上涨,每500克鲜鸡蛋零售价多在4元以上。

“上周一斤鸡蛋还是4元,这周就涨到了4.5元!”在市区新兴桥市场买鸡蛋的市民张女士说,一周时间每500克鸡蛋涨0.5元,确实涨得有点快。

4月22日,平乡县岺强养殖场场主聂省科介绍,近半个月来,鸡蛋出场价跌跌涨涨,总体呈上升趋势,近一周上涨明显。

据本市一位多年从事鸡蛋批发零售的刘师傅分析,去年,鸡蛋价格偏低,但鸡饲料里主要成分的玉米和豆粕价格却在上涨,很多养鸡场场主顶不住,减少蛋鸡存栏量或改行,市场上蛋鸡存栏量减少;鸡蛋需求逐步恢复,鸡蛋需求量增大,导致鸡蛋价格上涨。“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鸡蛋或仍有上涨的空间。”刘师傅预测。(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