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4-23 08:47:2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与该校师生分享交流党史学习体会,激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寻找实现自身价值的方法路径,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报告会。

钱三雄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程,是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体现,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力量的重要抓手。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钱三雄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与党史有关的重要文献,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从四个方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历史功绩,即:经过顽强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

钱三雄强调,广大青年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一步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书写出彩人生;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学习、生活、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用亲身体会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钱三雄指出,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是邢台第一所以“大学”命名的高校,更应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先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推动邢台职业教育高质量赶超发展。他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学校发展创造优良环境,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好的条件。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中层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