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召开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座谈会暨4月份互联网联合管理执法工作联席会

2021-04-22 17:07:23 星期四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4月21日,邢台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座谈会暨4月份互联网联合管理执法工作联席会。市“扫黄打非”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市金融管理局、市通信办等联席会成员单位及部分县(市、区)网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网信办4月15日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当前各地各单位在网络生态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网络生态空间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做好全市网络生态治理及互联网信息内容联合行政执法相关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地各单位要打起百倍精神,以饱满向上的工作热情、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奋发进取的工作干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

各地区、各部门下阶段要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批示精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二是要持续开展“清朗·邢襄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互联网联合管理执法协调工作机制、联合辟谣制度等机制作用,不断强化打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力度。三是要重拳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网络活动,持续发力,精准出击,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网络活动根基,形成线上线下治理闭环。四是要加快推进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方位、多维度综合治网能力。

会上,各联席会成员单位通报了3月份互联网联合管理执法工作情况,部分县(市、区)网信办对近段时间网络执法工作情况及开展网络生态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来源:邢台市委网信办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