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赞襄都正青春”讲书团正式成立

2021-04-22 08:43:46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5位讲书人以书为媒 分享文字之美

扫码观视频

本报讯“唐诗和英文的碰撞会产生这么美的火花,真开阔了眼界。”“与众人分享读书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4月21日,世界读书日前夕,襄都区“赞襄都,正青春”讲书团正式成立,受聘的讲书人进社区开始分享读书体验。

当天,襄都区委宣传部向首批5位优秀讲书人颁发了讲书团讲师聘书。他们中,有的是多年致力于阅读推广的“河北故事妈妈”,有的是区级优秀教师,有的是省级朗诵协会会员,他们来自社会不同的行业,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阅读。

讲书团成立现场设置在西门里街道办事处顺德北社区,这也是该讲书团的首站讲书地。5位讲书人首次将“讲书”这种新颖的读书交流方式送到了众人面前。

与以往读书心得交流不同,讲书人会以讲全书的形式,给大家带来满满的干货,避免了大家思维方式的碎片化,使得思维更有凝聚力、整合性。同时,讲书人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对书籍的理解,其情怀、情感更显平易近人。

此次,讲书人讲述的书籍有《一日看尽长安花:英译唐诗之美》《小王子》《关键对话》等,这些不同种类的书籍给观众带来了丰富的阅读体验,而讲书人独到的理解、个性化的讲解,也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会。

“角度非常新颖,讲书人一下子勾起了我读书的欲望。”“有时读书,我会‘读过就忘’,但听了讲书人的讲述,我对这本书理解得更深刻,有了过目不忘的感觉。”……一场讲书,让聆听的众人近距离感受到“读书也可以这么有意思”。

襄都区委宣传部一负责人介绍,讲书人的使命便是帮助大家选好书、读透书,让更多人爱上阅读。接下来,讲书团还会壮大队伍,并陆续走进更多社区、城市书房、学校、企业,进行讲书活动,营造“读好书、求甚解”乐于分享书中知识的社会文化氛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通讯员 刘琳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