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清霜在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现场会上强调 凝聚共识 压实责任 汇集合力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超采治理任务

2021-04-21 08:53:5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时清霜在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现场会上强调

凝聚共识 压实责任 汇集合力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超采治理任务

本报讯(邢云 谢霄凌)4月20日,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现场会在我市宁晋县召开。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压实主体责任、汇集攻坚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超采治理任务。

市委书记钱三雄代表邢台市委、市政府致辞并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胡仁彩参加活动。

时清霜指出,在华北地区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从顶层设计抓起,不断优化治理路径,强化推进举措,推动压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超采治理的总体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汇聚力量、集中攻坚,为子孙后代长远发展奠定好的生态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打好水源置换战、农业节水战、清河补水战、关井管井战等事关治理成败的重点行动。要全面强化组织保障,压实攻坚责任,多方筹措资金,强化宣传引导,严格考核问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

钱三雄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邢台市委、市政府把水环境治理作为全市“十大专项行动”之一来抓,坚持“节、引、调、补、蓄、管”并重,打出了一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组合拳”。大力实施水源置换工程,工业和生活消纳比例全省第一。统筹抓好地下水压采和粮食生产,大力发展适水农业、高效农业。统筹防洪安全和地表水、雨洪资源利用,增加地表水补水、蓄水能力,全力推进“以河代库”行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气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水利、农业农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公共服务局、规划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超采任务较重的30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宁晋农业节水灌溉、河道治理、生态补水、江水直供、城乡水源置换等多个超采治理项目建设现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