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引导和推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发展

2021-04-21 08:51:4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引导和推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发展

“一企一策” 助力上市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通讯员王菲菲)挂牌上市后备企业超200家,重点培育企业30家,新增挂牌上市企业1家,平乡县摘掉新三板以上挂牌上市“空白县”帽子……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创新服务方式,结合企业需求和自身发展状况,推出“四个一批”即“培育一批、辅导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全方位、多维度引导和推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发展,为企业股改上市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创新企业奖励申报方式,利用“邢易融”绿色金融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开展线上申报、线上审核省、市挂牌上市奖励资金,大大缩短了企业申报奖励资金的时间和成本,截至3月末,累计为9家企业线上申请省级挂牌上市奖励资金90万元,4家企业兑现市级挂牌上市奖励资金43万元。

“我们对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县域产业集群龙头企业、纳税百强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梳理汇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说,通过逐一走访、部门了解、网上核查等方式了解企业真实想法和经营情况,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切实将有发展潜力,技术含量高、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纳入市级挂牌上市资源库。目前,县级挂牌上市储备企业超200家,市级储备企业动态保持在100家左右。对重点拟挂牌上市企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派专人进行实时跟踪,一对一帮助和辅导,并根据企业需求定期邀请沪深等交易所专家实地走访和指导,第一时间掌握企业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解决,防止在申请上市过程中因为不必要的错误导致企业前功尽弃、半途而废,进一步坚定了上市的信心和决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